一生一世的爱情

凌晨两点多,熟悉的手机铃声响了。。。

我的天!到底是那个混蛋打电话来啊?!心里咕噜着,一股杀气地拿起了手机,一看来电显示“Jason(以前的同学)”!!

哼哼,看来有人准备要遭殃了!

“喂。。。”海草杀气冲天地接了电话。

“海草。。。吵醒你了吗?”Jason小声兮兮地问。

“废话!现在几点了?!你又不是不知道我。。。”

“对不起。。。我,失恋了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我真的是无言啊!本来想骂人的话就这样硬生生地吞进肚子里了=.=!!!

“你。。。算了啦!看你失恋的份上!怎么啦?之前不是好好的吗?”海草我一边打哈欠,一边无奈+关心地问。不用想都知道,海草我是被钦点当听众。

“就是啊。。。她就这样突然跟我说分手,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!”

“那原因呢?”

“她说我不够爱她。。。”Jason懊恼地诉说着。

哎呀呀。。。海草我已经很爱睡了耶!依目前睡意的程度,要趁海草稍微还有点理智前赶快速战速决吧!

“那你觉得呢?”海草继续追问着,人会说分手,肯定是有原因的嘛!

“我当然爱她啊!只是我。。。我真的工作很忙。。。”

忙就不要学人谈恋爱啦。。。海草忍不住在心里开始咕噜了。。。

“而且,我那么忙工作,还不是为了她,也是想让她以后的生活会更好啊!”Jason继续凄惨地诉苦着。

大佬,是为了你还是真的是为了她啊?海草继续咕噜着。。。

“可是她就是一直要我陪她,又觉得我说的都是借口。。。”Jason越说语气就越悲哀,仿佛是很大的冤情要申诉。。。

“海草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啊。。。”

所以你才会被甩咯!什么都只说不知道,不会!那脑袋生来干什么啦?!海草已经开始beh tahan啦>.<!!

虽然海草心里是有点BEH TAhan,可是海草我还是会体谅人家悲伤的感受,并且称职地扮演爱情顾问这角色的^^

“ok,听了你的话,我非常明白你的感受(这是一定+必须要说的话)。不过厚,以我是女生的角度来看,我也很理解你女朋友的心理和感受(这句也是一定+必须要说的)。我,只能说,你们两个最大的问题是‘不适合’!”海草废话只会说两句,第三句就是直接一针见血的啦~~

“你女朋友本来就是个依赖性极高的小女人,而你就是一个事业心非常重的男人。她需要的,是一个可以常常陪她的男朋友;而你需要的,是一个又独立~又坚强~的女朋友在背后辅助你。”

啊。。。海草又打一个哈欠。。。直接来个conclusion(结论)吧!

“现在呢,你只有两条路可以选。。。”

“那两条路?”Jason紧张地问。

“第一,牺牲自己,努力改变配合她咯!她要你陪她逛街就你就陪她逛咯,她要吃海鲜你就马上带她去她最喜欢的那间海鲜餐厅,几远都不可以埋怨哦;p 总之,一切以她为第一。”

“啊。。。那第二呢?”Jason听到第一条路后,更加迫不及待追问第二条路。

“咳咳,第二就是接受事实!找另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女朋友啦~~~”

“唉,我还以为我可以跟她在一起一生一世的。。。”Jason静静地说。。。

“想开点吧。。。其实,曾经爱过也是很幸福的。”

就这样,海草跟Jason结束了通话。

很明显,你们也猜到Jason会选择哪一条路吧?嘿嘿,因为在他听到第一条路的反应时,已经可以预计到他会选择第二条路了。

而我也在形容第一条路的时候,有稍微夸大了点^^

哈哈!就好像必须炒两盘菜给同一个客人吃,而这位客人是不吃辣的。就在我在炒第一盘菜的时候,特地加了辣椒。很自然的,这位客人当然就会选择第二盘的菜鲁!

嘿嘿。。。这应该叫作“对症下药”吧?我这爱情顾问也不是盖的嘞;D

解决了Jason的失恋事件,海草理应倒头大睡了!可是。。。

海草却睡不着了=(

只因为Jason那一句“一生一世”。。。

而这一句“一生一世”,我在香港连续剧“义海豪情”里找到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戏剧里有个女孩名叫晴晴,患了漏心病。在那个时代,这漏心病是没办法根治的。而晴晴的青梅竹马阳阳一直都是喜欢着晴晴,而在一次不小心的意外,阳阳看到了晴晴的日记。原来晴晴也是喜欢着他的,只不过因为自己的病情,不想拖累阳阳,所以一直回避着阳阳的爱情。

在一次危险的情况下,晴晴叫阳阳别理她,快走。。。

阳阳却死都不肯走,还说:
“对不起,我看了你的日记,其实我真的不介意你的病,我只想留在你身边照顾你一生一世,就算你的生命只剩一个月。。。我都会陪你到最后。。。”

“我的病是不会好的,一发作随时都会死掉!可能我活不到一个月,也许只是1天,2天或者10天。。。我连有没有1个月的命都不知道。。。你怎样陪我一生一世??”晴晴哭着说。。。

“晴晴,你觉得一生一世有多长?是1年,10年还是100年?就算你的生命只剩下一秒钟,只要这一刻我们是相爱的,那就是‘一生一世’了。。。”

哇哇哇!是不是觉得很感动?很有道理呢?

其实,很多人也像以前的我一样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。以前的我只懂“爱过也是很幸福的”,却一直自认为一生一世的爱情是不可能的!所以常常把自己搞得只刺猬一样。

毕竟人心是最难猜测的!

现在的我才恍然,原来一生一世的爱情也是可以这样解读的!

所以:
如果你是刚失恋的,请你用心回想,你跟他/她有没有那一秒钟是相爱的?有的话,恭喜你,你已经曾经拥有一生一世的爱情了!

如果你以前曾经失恋过,还在孤独哀悼失去的爱情?那请你再用心+用力的回想,你跟他/她有没有那一秒钟是心连心乐开怀的?有没有那一秒钟是感动万分的?有没有那一秒钟是一起伤心难过的?有的话,再恭喜你!你不用再哀悼了,努力寻找下一个“一生一世的爱情”吧!

祝大家都拥有那“一生一世的爱情”吧=)

我相信只要学会释怀,学会知足,每个人都会拥有这一生一世的爱情~

最后以我跟宝贝诗颖(外甥女)的合照为终结啦~=)

哈哈~娜娜~刚才找照片时,才发现原来我跟诗颖也有一张咕噜咕噜照耶^0^
各位,晚安了~

亿海草著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